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里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雅長清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西屯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人,即使年齡再大,只要母親還在,便多少還可以有點孩子氣。沒有了母親的孩子,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我失去母親整整10年了。最近的一天夜里,我夢見她雙手紅腫,非常艱難地洗衣服,她的音容笑貌十分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我淚雨滂沱。對母親的思念,又一次涌上我的心頭。 母親心地善良。她雖是個普通的農村婦女,但身上所凸顯的優秀品質,無疑是我們兄妹做人處事的最好楷模。母親尊老愛幼,從我記事起,母親一直對爺爺、奶奶和外爺、外婆十分孝敬,對我們兄妹很是疼愛。母親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料住在同村的外爺,對外爺的話也幾乎都當作“圣旨”。大舅爺沒有兒子,外爺不與任何人商量,就把我的小舅過繼給了他。6歲的小舅極不情愿,母親卻認為外爺說得對、做得好。那時,只有9歲的她自告奮勇地陪我小舅去大舅爺家適應環境,不但陪吃陪住,還要陪跪。陪跪,就是當小舅犯錯后,姐弟倆一同給我的大舅爺和外爺跪下請罪,有時一跪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是整天整夜;有時為了替小舅受罰,母親自己跪著,讓小舅坐著。小舅小時候特別淘氣,母親經常替他下跪,膝蓋上被磨出了厚厚的繭子。 這一陪就是5年多,小舅曾對我說:“我和你媽的姐弟情是在這5年里給大人們下跪中‘鞏固、發展、壯大’的。你媽為我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操碎了心,我至死不忘。”母親幾次有病住院,小舅都是忙前忙后,服侍左右。特別是最后一次,母親腦出血昏迷不醒時,年過七旬的小舅嚇得哭了起來,鼻涕一把淚一把,那悲傷的樣子,令周圍的人無不動容。 母親對孩子們的愛,不是溺愛,更不是縱容。也許因為我是長子的緣故吧,在我們兄妹三人中,母親對我的管束最嚴,但她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罵我、打我。我做錯了事,她只對我望一眼,看見她的眼光,我便被嚇住了。在教我做人這一點上,我的恩師便是我的慈母。每天天剛亮時,母親便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坐起,對我說昨天我做錯了什么事,說錯了什么話。她一再要求我和弟弟用功讀書,用知識改變貧窮面貌。 12歲那年,我非常幼稚地認為自己已經長大成人,是個男子漢了,應該而且必須為母親分憂解難。當時生產隊按勞分紅,我放學后還想上工,生產隊長不同意,我就和隊長大吵大鬧。母親知道后非常生氣,狠狠地打了我一頓,還讓我給隊長下跪道歉。20年后,和母親聊起這件事時,我開玩笑地對她說:“這是您和小舅給外爺下跪習慣了,一有錯就給長輩下跪道歉,還要我們向您學習!” 一個初秋的傍晚,年少的我吃了晚飯,在門口玩,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背心。住在我家的遠房姑姑怕我冷了,拿了一件絨衣出來叫我穿上。我不肯穿,隨口說了一句臟話,剛說完,一抬頭,看見母親從家里走出來,我趕快把絨衣穿上。但她已聽見這句話了。晚上人靜后,她罰我跪下,重重地把我責罰了一頓。我跪著哭,用手擦眼淚,不知擦進了什么細菌,后來足足害了1年多的眼病。醫來醫去,總醫不好,母親心里又悔又急。聽說眼病可以用舌頭舔去,有一夜她把我叫醒,真用舌頭舔我的病眼。這就是我的嚴師,我的慈母。 生命是母親給我的。我能長大成人,是母親的血汗灌養的。我能成為一個自認為品行還不錯的人,是母親感化的。但母親生活中的痛苦,母親對我們似海的愛,我的拙筆卻寫不出萬分之一二。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出生于20個世紀七十年代初的我,本沒有屬于自己的窩,游離而凄涼。父親是六十年代的大學生,知青下放到一個叫祿口的小鎮教書,原本在大上海的他把青春獻給了名不見經傳的鄉村。 那年月,父親經人介紹與母親結了婚,“婚房”就是他在學校的宿舍。母親常住娘家,幾乎過著分居的日子。懷上我后,為方便被照顧,母親才不得已擠進原本屬于父親和他一位同事的宿舍。尷尬的男同事,出于同情再也沒有回來住過。宿舍雖不是自己的,卻完整了一個家庭,讓一對貧困中甜美的人升騰起無盡的遐想。 當母親沉醉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時,厄運卻突然降臨。父親患上腦癌,殘酷的現實將剛剛營建起來的夢擊得粉碎。生我時母親大出血,之后又大病一場,接著父親病危,他不久便撒手而去……留下病懨懨的母親和我。凄涼的日月,艱難的生活,讓年幼的我無法感知家的概念。 父親走后,我和母親搬離了學校,投奔鄉下的外婆。斷了一切經濟來源的我們,當時只能靠年邁的外婆牙縫里省一點口糧艱難度日。母親營養不良,早早就沒了奶水,只能靠米湯喂養。我每天餓得嗷嗷大哭……艱辛豈止這些,買不起肥皂的母親,洗衣服只能在池塘里漂漂。有次隔壁鄰居實在看不下去,回家拿了塊肥皂給母親。偶爾,村里人也會舀一小碗米送來給我們母女,舅舅隔三差五送些稀飯,畢竟那年代大家都不容易。巧的是,二姨媽沒過兩個月生下表妹,憐惜我的她,用奶水喂養表妹的同時也喂養我,讓瘦小的我逐漸胖起來。聽二姨媽講,那時我一見到她,便高興得手舞足蹈。 寄人籬下不是家。我出生一年后,母親便把我托付給外婆,自己出去打工,她下定決心建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家。 那年代,找工作談何容易,母親沒辦法,只有去建筑工地做小工。每逢下雨,她才會從工地回來看我。有次,我剛好生病,半夜心里難受,母親還沒來得及點亮煤油燈,我就“哇”地吐了一枕頭。母親清理完,抱著我放聲大哭,她的無助、艱辛、痛苦、焦慮、孤獨、悲觀……似乎一下子發泄出來,她多么渴望給我一個家,給我一個溫暖的小屋,給我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空間,不受別人白眼和議論。那時,建一座自己的房子的愿望在她心里更加強烈起來…… 整整兩年,母親在外拼命干活,從來舍不得亂花一分錢,家里的日子也漸漸明朗起來。她取出攢下的錢,買來木料、椽子、蘆簾等建房材料,沒錢買磚頭,就請舅舅和二表哥幫忙做土坯。那時,他們白天在生產隊勞動掙工分,只有起早摸黑幫著做土坯。做土坯是力氣活,二表哥當時是個半大孩子,母親每天炒一碗油鹽飯給他吃,不影響他長身體。而她煮點稀飯,干的撈給我,自己總是喝點湯湯水水。家里養了兩只老鴨,下的蛋,母親從未吃過一只,一部分給我吃,一部分拿去小店換了油鹽、肥皂等日用品。幾個月后,土坯墻砌好了,只差屋頂上的瓦了,母親實在無力購買,正一籌莫展之際,大隊出于同情,批了張條子救濟,母親才從窯廠拉回瓦塊,終于讓夢想的家如愿以償。 對于一個柔弱的女人來說,兩間土坯房是母親的驕傲。建造過程中,不免欠下一些債務及人情,母親便又出去做工掙錢還債,還買了一些物品送給幫助過我們的人。自從搬進土坯房,我也就有了自己的家。那年我四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台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沙鹿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台中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區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

arrow
arrow

    t14gn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